跳到主要內容區

目標與特色

學系特色
       在培養營養專業人才的同時,我們融入了永續發展、ESG、碳盤查和碳足跡等最新議題,強調保健營養與上述議題之間的強烈關聯性。我們以培育營養領域為主,食品領域為輔的專業人才為特色。從基礎課程開始,建立營養保健與食品科學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培養,同時協助同學通過國家營養師及食品技師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透過進階課程,我們建構學生對營養教育的推廣、營養治療的健康照護與保健食品開發及行銷等專業技能,強調實務應用與學術知識的結合。同時,我們注重培養學生以宏觀角度掌握健康照護產業的脈動,並能因應未來保健營養產業市場的發展。
 
本系宗旨
       我們的宗旨是培育營養為主與食品為輔之專業人才。這不僅包括傳授相關的學科知識,更重要的是引導學生了解健康與環境的交互關係,以及如何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中推動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教育目標

1. 培育「膳食療養」與「團體膳食」之人員。

2. 培育「營養教育」與「食品健康」指導與推廣人員。

 
基本素養

1. 營養保健:膳食療養與團體膳食之專業知能。

2. 食品化學:營養與食品之基礎知能。

3. 食品安全:食品衛生安全之控管知能。

 

核心能力

我們的課程設計強調以下核心能力的培養:

1.     營養專業知能:透過專業知識與實務課程,培養學生在營養領域的專業技能,並強調永續發展與健康之間的連結。

2.     營養衛教:培養學生有效地進行營養衛教與推廣的能力,同時關注保健與環境的關聯性。

3.     食品安全管理能力:培養學生具備食品安全相關知識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強調碳足跡的考慮。

4.     溝通協調能力:培養學生良好的溝通與合作能力,使他們能在實務中有效地結合理論與實踐,推動永續發展目標。

 
  
未來展望

我們期望未來的畢業生能在深造與就業中延續這些核心價值:

1.     深造方面,他們可以進入國內外營養保健、食品科技、生物技術等相關研究所,進一步推動健康與永續發展的研究。

2.     在就業方面,他們可以成為醫療機構營養師、健康諮詢機構營養師、健康餐飲機構或學校營養師、政府機構營養師或行政人員、食品公司研發人員、藥妝店營養保健行銷人員等,同時將永續發展的理念融入工作中,促進健康與可持續性的結合。

 
 
1
 
1
 
瀏覽數: